文都有存档,如果哪天恰好想看的那篇消失了,欢迎各种途径戳我。
大眼号叫田鼠大师,QQ可以私信。

如果是按照电影线,我几乎毫无保留地相信Erik和Charles确实有达到生命大和谐俗称HE的思想基础。因为黑暗更多来自于Shaw而不是Nazi,这种黑暗也无法掩盖“the brightest corner of his memory system”的存在。
电影之中,显然1944年是Erik人生苦难的开始。在这之前的十几年他的生活不至于毫无希望。因为我们的Magneto彼时还会用充满依恋的声调喊着自己的母亲。还会在最初无法控制硬币时对Shaw露出带几分歉意,甚至好像预感到自己一定会被原谅的笑。
但是看到了Magneto Testament。(不得不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漫画网站...真是丝毫不注意版权...却恰好成了我等贫困青年的福音。)漫画让人不禁想问,the brightest corner是不是早就被毁掉了。如果Erik真的是生在德国的犹太人,他人生苦难的开始应远远早于1944年。从1935年纽伦堡法案开始,Erik就应该开始了他颠沛流离的生活,并且极有可能在集中营之中度过他的青春期。他会目睹自己同胞的镶金牙齿从尸体上取下的全过程,甚至会把腐烂的躯干抬到焚尸炉里焚化。那他是否会因此残缺。我们还有多少谈爱的可能。
可不可以认为,电影就是不惜成本的AU,已经赋予Erik比他本来拥有的更多的可能。

(写在最后:鸡血产物,仅为随感。可商榷之处,期待小伙伴留言私信)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碱地长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