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都有存档,如果哪天恰好想看的那篇消失了,欢迎各种途径戳我。
大眼号叫田鼠大师,QQ可以私信。

【EC】(访谈体)magne-show

时间设定:不太精确,就这几年的样子。Erik按87岁算。

世界线:基本按照新三部电影,但是很显然这个万磁王是个(被professor顺过毛的)温和派,所以……多少和原作有些差别。

其他灵感来源:Ian爷爷演的Vicoius,基阳红(《极品基老伴》)。实在是太可爱了!!要是Ian爷爷和帕特里克爷爷也这样腻腻歪歪就好了!!这里的主持人设定为基阳红里面的小Ash.

背景:Erik参加了一个自媒体访谈节目(我不会说这个节目的制片人是 真· 电影评论专家·金牌制作人·在天启里怒刷存在感·亚裔女王·李千欢……)


h:我们今天的嘉宾,磁控者,变种人激进组织前任领袖,professor X 的终生伴侣。

Erik Lehnsherr,或者Magneto

一段传奇,掌声欢迎!

e: 基本准确。

但是如果你想让今天的对话顺利进行下去,不妨多谈最后一个(笑)。



h:您放心,我们准备了2000个跟您家庭生活有关的问题。

不过首先还是要问,最近刚上映的X战警天启您看了吗?您对您的扮演者Micheal Fassbender评价如何?您怎么看James McAvoy? 他有把professor当年的样子表现出来吗?

e:我对那个蓝色的埃及神棍毫无兴趣,但剧照和剪辑还是看了不少。它们一度在我Twitter上刷屏了。

Micheal是个挺正的小伙子,演戏带脑子,这值得称赞。

但是他露出牙来果然惨不忍睹。他当时是怎么拍白宫演讲的呢……

James,那个迷人的小家伙。Charles眼睛是灰绿色,但是他的蓝眼睛也并没有让我很出戏。

只是上帝啊!让他收收自己的苏格兰口音吧……


h:(目瞪口呆)您还用Twitter?

e:Charles说上上社交平台总好过我天天捧着iPad玩消消乐。但不得不说,这个游戏确实有其独特之处。

(屏幕上显示:爆炸新闻!万磁王居然沉迷消消乐?!)

h:为什么这个游戏如此吸引你呢?

e:无论中间隔了多少方块儿,该在一起的总会在一起吧。


h:就像你和professor X?

e:我还不太确定我们算不算“应该在一起”。但是除了我之外谁还忍得了这个时时刻刻需要别人推轮椅的老头儿。

h:Mystique?Hank McCoy?Scott Summers?

e:年轻人,别犯傻了。魔形女能把自己管好就不错了,她煎出来的鸡蛋连Charles的狗都不看一眼。Hank这个蓝毛怪只知道用蛮力,让他推Charles我能放心?你说Scott Summers?就算他忍得了,你先去问问那只爪子里是合金脑子里是铁锈的狼人答应不答应?


h:Wow!既然您对Mystique的厨艺颇有微词,是不是说明您做饭技术还挺好的?

e:我现在更好奇你这个节目怎么能办下去。我以为现在的年轻人会对Logan和Summers的话题更感兴趣?

h:(您以为我们不知道吗?!而且您倒也得是愿意说啊……)

e:至于做饭……以前学校有专职厨师,基本上用不着我来做。现在Charles和我从西彻斯特搬出来了,退休了嘛你知道,所以所有家务都是我分内的事情了。

h:那professor在家里一点活儿都不干吗?

e:他养点花花草草什么的,还养狗。那家伙真的要被Charles惯坏了,成天在地毯上打滚儿,到处掉毛。它需要点规矩,我是这么觉得,但Charles觉得那是它的天性……

h:能问你们的狗叫什么名字?

e:Cerebro……是个蠢名字,是的。Charles给狗起的。他说它看见变种人和普通人的反应差别挺大,就和他自己戴上cerebro效果一样。


h:听起来您和professor的退休生活确实怡然自得。那professor退休之后,学校的日常运作由谁负责?您是否还处理兄弟会的事务?

e:有关兄弟会的一切,我都无可奉告。Charles的学校现任校长是Scott Summers,有关学校的事情,你们干嘛不找他问问呢?既然你们都能找到我?

h:您大概没有忘记,我们制作人邀请了您一次,您就自己发邮件回复愿意参加节目的?

e:那都是Charles的主意。下棋输掉的代价。

他居然跟我说,Erik我想你需要在临死之前修正一下自己紫红色的公众形象?

紫红色只是权.宜.之.计.好吗?!就好像当时我面前有一柜子的装备可以选似的。




h:刚刚您主动提到professor不下十次了。看来您是真的很爱他。

e:没有Charles爱我那么多。

h:您知道您和professor入选了“感动世界的100个爱情故事”吗?排名还挺靠前的,就比《断背山》差一点儿。

e:知道,还是Charles告诉我的。他对排在《断背山》后面毫无意见,但是有点伤心我们不如那只兔子和狐狸……这是新片吧?叫什么乌托邦?Charles总是在意这种小事儿。现在年轻人嘛,不嗑药了总得嗑点什么...治愈的东西。

h:您和professor的感情经历才是给一巴掌发个糖呢。您在50年前能想到和professor有今天吗?

e:我看着你才40出个头,你是忘了年轻是怎么回事儿吗?

50年前我想的是怎么和Charles有一晚上,谁会想两个糟老头子种花养狗的事儿?

h:对不起,我24岁……

e:是吗?我还没到花眼的年龄啊?

h:(您TM都87了TAT)(哭)

e:行了小伙子,年龄算什么呢?你和我孙女儿差不多大,还是能看出来的。


h:您还有孙女儿?

e:十几年前Pietro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领养了个小女孩儿。

那只蠢狼家里的小Laura也算一个。

h:Laura现在是为兄弟会干活吗?

e:我似乎提醒过你,我们不谈兄弟会?你小子没什么常识吗?需不要我跟你们普及一下,上个世纪90年代末X学院的存在就已经公之于众了?我们和你们的政府进行了几十轮谈判,保留了变种人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,就是兄弟会?它的任务都是保密的,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谈?

Laura原来是在为兄弟会效力。但是这姑娘谈了个不是变种人的男朋友,不能留在那里了。她现在有自己的事业,倒是不劳你们费心。


h:年轻一代变种人的生存条件,比你们当年确实有了质的飞跃。您和professor在这个过程中功不可没。

e:我本来以为这是个挺诚恳的节目?不会往来客脸上贴金?

我想你看过几年前出版的《变种人历史与现状白皮书》吧?你应该知道,Charles、我、Logan、Mystique、Laura……我们只不过是幸存者。有多少变种人死在几十年前,Angle、Emma、Azazel、Banshee……是他们的死亡让我们团结,也让我们最终同意妥协:用太多同伴的血换来的明天是无法承受的。让这一切发生改变的,是他们不是我们。Charles和我,我们太能苟延残喘,才被你们记住。

而且你以为人类已经和变种人相安无事了?

半个世纪过去了,只有美国的变种人得到了基本的权利保障,虽然这种保障远非值得信任。其他地方,就像你们在《天启》里看到的埃及,变种人只能是黑户。

接下来十年,我们准备在世界各地建立变种人权益组织。

明年还会筹备第一届变种人游行,就在纽约。

h:就像同性恋游行那样?

e:就是那样。Mutant and proud.

h:哪怕没有祝福?哪怕会有枪击?

e:(苦笑)变种人并非手无寸铁。可以没有祝福,但绝不会,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儿,绝不会有人来伤害我们。



【变种人白皮书】

h:为我刚才的话道歉,真的。不过既然形势依旧严峻,您和professor能放心退休吗?

e:X学院不是古中国,Charles不用干到死再传位给他儿子,我也是一样。两个九十岁的老头儿再抓着大权不放,那不是很可笑吗?我们难道不能给年轻的变种人以充分信任吗?

Charles和我,我们花了太多时间彼此争执不休。终于到了能坦诚相待的一天,又发现我们已经老到丧失了太多分享欢乐的资格。

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。Charles和我还有一大张to do list要在死之前勾完。

已经四十分钟了,是吗?节目到现在应该结束了?

h:理论上是的,但是,不得不感慨,您和您上次公开在媒体上露面相比,简直像换了一个人。

e:你观察力还真是惊人。人不可能总是40岁,就像Micheal Fassbender一样,对吧。

h:(苦笑)

e:人总是要变的。尤其是……

好了就到这里了。回去和Charles看看重播。

祝你好运,年轻人。

h:再次感谢您的到来,Magneto. 


片尾字幕:

尤其当你是一切少数的重叠,却仍然能从什么人那里,获得多数人得不到的理解。

I love you, Charles.

For the rest of my life.

Erik Lensherr


评论(2)
热度(44)

© 碱地长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